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遊戲工作基礎課程

簡介

兒童的遊戲權利常被忽略,窒礙他們健康的成長,甚麼才是兒童需要的遊戲?遊戲工作(Playwork)此專科提供了不二的法門,它是一門有關兒童遊戲的專科,在近年間日受重視的專業工作,在國際間亦漸成為專業資格的準則,在英國亦已發展了相當完善的遊戲工作專業資格階梯,此課程能給予初入門者對遊戲工作這專科有基本的認識。

目標

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藉著互動的學習模式,讓參加者認識基本的遊戲工作理念,從而應用於工作層面上。

內容

遊戲與遊戲工作

遊戲對兒童成長的價值

遊戲工作理念及原則

遊戲種類

從理論到實踐為兒童締造理想的遊戲機會

反思遊戲工作於服務單位的實踐性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4A-PE02
日期 : 26/8/2014
時間 : 0930 - 1700 (6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前線社工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980.00
    港幣 88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800.00 (在 05/08/2014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黃佩儀小姐
遊戲工作培訓師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來自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的專業培訓團隊,有八年以上遊戲培訓經驗,曾負笈英國進修,並成功考獲英國認可的遊戲工作培訓員資格及擁有註冊醫院遊戲師專業資格,既是基礎及證書課程的專業導師,也為各個政府部門、專上學院、志願機構、學校、幼稚園、商業機構等講學授課,亦曾被邀請到國內及澳門等地進行遊戲工作培訓,經驗多元豐富。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遊戲課程進修階梯

「遊戲工作基礎課程」/「兩年或以上與兒童有關的工作經驗」à 遊戲工作證書課程 à 遊戲工作文憑課程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