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研討會

Executive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me Home-coming Series -- 《易經》的軟實力管理智慧

簡介

你認識的《易經》是一本什麼書?它被視為群經之首,是很多中國古老智慧人物的終身學習經典。早於17世紀《易經》就已被介紹到西方,書名為The Book of Change」。過去,也有不少學者提出把《易經》應用在管理上,在香港,有院校更把之放在EMBA課程內,開辦了《易經》與領導一科。 《易經》的重點是變化,強調管理之道要因應中國的文化和思維方式去變化。它不會給予標準答案,而是訓練多角度思維,與西方理論着重計算和執行,有具體分別,一軟一硬,分庭抗禮。古語有云,「不讀《易》不可為將相」,把之放在現今世界是一種什麼的應用? 如何可把之應用於NGO 管理上?

內容

Ÿ 《易經》與管理的關係
Ÿ 多角度思維
Ÿ 強調管理者的品格
Ÿ 決策因時因位而變化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7B-26
日期 : 6/2/2018
時間 : 1415 - 1730 (3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社福機構管理人員 (曾參與HKCSS Institute舉辦之"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領袖發展培訓計劃 (Executive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me)會優先取錄)
名額 : 4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23/01/2018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冼日明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冼日明教授一九七九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一九九三年獲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頒授市場學博士學位,現任教於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他的研究及教學興趣主要是中華智慧與管理、中國市場營銷、策略營銷及品牌管理。冼教授曾先後於國際學術期刊及會議上發表論文超過四十篇,並曾編著有關市場學專書三十多本。除致力於學術研究外,他亦曾為不少本地及跨國機構提供管理顧問服務及行政人員培訓課程。
馮丹媚女士
副總幹事
香港青年協會
馮丹媚女士現為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多年來專注於青年服務發展及機構管理。她於香港中文大學完成行政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曾修讀「易經與管理」,深受啟發。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