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講座

社會服務機構人力資源研討會17/18 - 人力資源安排規劃-主管及人力資源同事的參與

簡介

在檢討整筆撥款津助制度 (LSG) 談論得火紅的時侯,「人力資源安排規劃」(manpower planning) 成了其中一個重要討論。在人力資源管理的概念上,人力資源安排規劃可如何理解? 人力資源安排規劃是有系統地去估算機構內不同層級的人力資源需求量,充分滿足機構內部的變化 (如新服務開發、企業發展戰略、以及機構員工的流動變化) 及外部環境的變化 (如社會需求、科技發展、以及政府有關社會服務及人力資源政策),再決定人手的供應來源,最後製定人力資源的策略與行動方案 (如人才承傳安排、內部培訓、畢業生見習人員培訓、外判、外地勞工、工資及福利水準調整等等)

只有有效地保證機構的人力資源供給,才可能去進行更深層次的人力管理與發展,這不但能使機構及員工有長期利益,也使社會的服務使用者受惠。

人才的需求及發展一向是社福界的頭痛議題,而社福界亦面對的外部社會環境的鉅大變化,如人口的結構改變、大眾的要求及期望、科技的發展,內部亦有長期偏高的流失率和空缺。解決方案雖未能一蹴而就,但先理解分析框架及多聽案例,或許可讓大家在討論及獻策時更聚焦,更有效果。

是次的研討會邀請了學者為我們作分析,也有企業的個案分享,讓參與者可從中學習,為日後發展及所面對的挑戰作準備。

內容

從大環境分析到人才策略
張子筠小姐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社工的需求估算對社會服務機構的意義
黃於唱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7B-HRForum
日期 : 29/03/2018
時間 : 1445 - 1800 (3.25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社會服務機構主管、部門主管、中心主任、經理、負責人力資源管理的職員
名額 : 10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22/03/2018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Prof. WONG Yu Cheung 黃於唱教授
教授
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院
黃於唱,現任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院教授。教授社會福利政策及社會工作研究等科目。近十年,他在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教授有關資訊科技應用於社會服務的課程。曾參與多項香港、澳門及上海有關數碼共融、使用互聯網的親子行為、社會保障及退休保障等研究。他亦曾參與政府委托的社會福利界資訊科技發展策略顧問研究。目前他擔任數間社會服務機構的資訊科技委員會的成員及主席。他亦曾擔任husITa (Human Service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的成員多年。黃教授為現任社聯政策報及香港社會工作學報的主編。
Miss. Cheung Senna 張子筠
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張子筠小姐加入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出任高級人力資源經理前先後服務於公營和私營機構,累積多方面和各行業的人力資源管理經驗。於2010年,張小姐加入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出任高級人力資源經理,帶領企業人力資源部同事處理集團內香港燃氣業務及其在香港及內地附屬公司的人力資源事務,當中包括集團的人事管理政策與方針,計劃建設和開展等,並與集團內不同業務領導合作,推動有效的人力資源管理方案,讓集團持續發展和進步。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