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研討會

TUYF慈善基金 (2018至2019年度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 簡介分享會

簡介

提供社會服務的機構的運作得宜,除了看其服務是否能滿足特定需要外,也要看其管理及管治是否把公共資源用得其所,到位有效。近年,大眾對機構的管理也開始大大的關注,除了監察外,有捐款者更以實際行動表示關心,希望可支持機構培養具備卓越領導和管治能力的管理團隊,以提升機構管理效能。

本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旨在培養領袖及增強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的管治。獎學金讓服務於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的工作者前赴海外修讀全日制學士或碩士學位課程,助學金則資助工作者參與短期海外進修課程。

非政府機構管治課程獎學金
- 資助海外全日制學士或碩士學位課程。
- 兩批申請之名額共2位。獎學金或包括以下項目的資助:學費、實習費用、住宿、生活費用及交通費。
- 申請人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於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有至少一年工作經驗, 或擁有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皆可申請。
- 申請人如沒有上述學歷,但於香港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擁有3年以上管理經驗,亦將獲考慮。

非政府機構管治課程助學金
- 資助海外短期海外進修課程。
- 每年名額4位。助學金或包括以下項目的資助:學費、住宿、生活費用及交通費。
- 申請人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擁有學士或碩士學位及於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有至少一年工作經驗,或擁有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皆可申請。
- 申請人如沒有上述學歷,但於香港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擁有3年以上管理經驗,亦將獲考慮。

目標

「TUYF慈善基金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的設立,旨在為社福界同工前赴海外著名學府進修提供資助,期望同工把海外前沿的管理知識,帶回香港及機構,推動業界前進。

TUYF慈善基金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分兩部分。獎學金用作資助社福界同工修讀海外全日制學位課程,助學金則資助同工參與短期海外進修課程。在海外學習期間,同工們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工交流經驗,擴闊視野,同時亦能建立更廣闊的人際網絡,這些經歷都令機構及同工們獲益良多。計劃自推出以來,至今已有二十多位同工及機構受惠。

內容

Ÿ介紹計劃的申請流程和注意事項
Ÿ曾參與計劃的同工親身分享經歷和心得


講者及分享題目:

林國偉先生
仁愛堂社區及青少年服務部 社會服務經理
分享題目 : 社會創新與社會服務

周嘉旺女士
無止橋慈善基金 行政總幹事
分享題目 : 運用哈佛商學院策略分析模式破浪前行

曾思愛女士
基督教靈實協會復康服務部 主管
分享題目 : 在斯坦福大學的學習分享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TUYF 2018
日期 : 20/06/2018
時間 : 1430 - 1630 (2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社會福利界非政府機構的工作者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30/05/2018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林國偉先生
社會服務經理
仁愛堂 社區及青少年服務部
周嘉旺女士
行政總幹事
無止橋慈善基金
曾思愛女士
主管
基督教靈實協會復康服務部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