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研討會

創新與執行管理研討會

簡介

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是由美國頂尖創新公司 IDEO 及史丹福大學所研發的創新方法,已被譽為全球其中一個最有效為產品、服務、組織定位或品牌進行創新設計的典範。近年已經在香港的工商及社福界進行廣泛討論甚至應用。

當你透過設計思維來創作出點子或制作樣板後,如何提升由點子至產出的成功率,多年來一直是對組織管理人員的最大挑戰。直至世界上首個以創新管理為主題的國際標準 CEN/TS 16555推出後,把點子轉化成為可量度產出的過程並有效落地,已經可以更具體地掌握。

其實香港的服務、零售、財金與航空行業等,已經有成功應用本地化設計思維模式、配合國際標準中提倡的創新漏斗管理方式,最終達至多元化創新成果之成功個案,並會於本研討會內,以第一身的形式作經驗分享,相信能為社福界起參考作用。

內容

• 黃思遠先生 - 「亞洲萬里通」 以顧客意見帶動改變
• 顏景霞女士 - 本地酒店集團如何應用設計思維來打造時尚風格及貼心服務
• 簡浩賢先生 - 「香港航空」如何應用設計思維來為旅客創造難忘的飛行旅程
• 鍾大為先生 - 透過國際創新管理標準的六個步驟來轉化點子成為服務體驗的秘訣及本地化設計思維的特色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8A-17
日期 : 19/07/2018
時間 : 1400 - 1730 (3.5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中心督導主任、服務經理及管理人員

名額 : 4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5/07/2018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r. WONG S. Y. , Stephen 黃思遠先生
商務發展戰略總監
太古飲料
黃先生於2011年7月起出任亞洲萬里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亞洲萬里通」是亞洲領先的旅遊及消閒獎勵計劃,現於全球擁有逾1,000萬名會員及700多家夥伴機構。

黃先生掌管業務推廣策略,推動電子商務及數碼技術的應用發展,籌劃商業夥伴合作策略以創造協同效益,同時負責訂定資料管理營銷市場策略,以擴大會員網絡,增加收益。

黃先生積極提倡「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 這個以持份者為中心的解決問題方法論。他以這套思維模式,糅合創意、顧客識見和科技,為公司尋求解決方案及為持份者增值,從而推動業務發展。

黃先生於1998年加入國泰航空公司,曾獲派駐不同地區,擔任集團管理職位,足跡遍及香港、美國、新加坡、日本及越南。出任「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前,黃思遠為國泰航空美洲營業副總裁。
黃先生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持有文學學士(市場學)學位。其後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務研究院Sloan Fellow名銜,並獲頒發管理學碩士學位及公共管理與社會創新證書。他現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會成員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企業發展中心顧問團成員。他亦是Design Thinking in Action – Asia的創辦人及策展人。

黃先生熱衷足球,擁有亞洲足協教練資格,閒暇時不僅踢球自娛,還推己及人,與年輕運動員分享足球知識,切磋球技。
Ms. NGAN Clara 顏景霞女士
集團人力資源總監
縱橫二千集團
顏女士由2013年開始擔任縱橫二千集團人力資源總監,負責管轄本地及海外市場。顏女士是零售、飲食、酒店及地產行業的認可人力資源從業員,擁有超過20年人力資源管理經驗。她帶領機構轉型,建立業務戰略合作夥伴及優化機構人才策略。

顏女士擁有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亦是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員。
簡浩賢先生
服務總監
香港航空
簡浩賢先生在航空運輸業的不同領域工作20餘年,在推動航空服務水平提升工作中,堅持引入以人為本,用心關注旅客聲音,重點培育員工的服務精神和服務態度。經過他所帶領團隊多年的努力,令香港航空的貼心服務更加深入人心,亦令致香港航空服務更被受認可。現時,簡先生為香港航空服務總監,同時亦為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新翔公司主席,管理約一千八百多名機艙服務員及六百多名地勤人員。
Mr. CHUNG , David 鍾大為先生
Principal Trainer
創鋒顧問有限公司
鍾先生從事創新及組織變革多年,亦是資深的管理顧問與作家,為工商百業提供的顧問服務逾15年之久,其專業領域橫跨零售、服務、財金及公用事業。他曾是SGS(香港)管理學院主管、美國鄧白氏(香港)企業諮詢部主管。

鍾先生是IDEO『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思考』的課程導師。在過去五年,曾在中港地區主持超過200場有關設計思維與創新的活動及課程。同時,他亦曾領導超過20個成功的產品、服務及企業創新項目。他的著作及國際商業論文包括《Demand Chain Management》及《WOW the Hospitality Customers: Transforming Innovation into Performance Through Design Thinking》。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