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研討會

「服務組合管理」高山低谷睇得見

簡介

「服務組合管理」(Service Portfolio Management)是一種可將機構的服務以服務效益及財務效益兩個維度顯現的組合定位圖,圖表讓你一眼盡覽機構的服務定位組合 (如圖一),可在於年檢時更容易以人人明白的狀況下,討論及訂出服務發展的優次及資源整合,以達至最好的機構服務效益。

服務檢視及定位以自我評估機制而進行,每項服務以自訂的指標收集數據並以X-Y軸製作圖表,過程亦可各團隊以機構共通的評估工具,進行有系統的溝通及檢視,更容易達成服務發展及更替共識。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女青) 於2013 年推動「服務組合管理」的概念,現時每服務單位基本上都在使用,每年亦有數據及組合定位圖讓管理層與同事一起訂出服務及資源安排的優次。當中歷時超過五載推動的高山低谷,是服務管理極好的教才。社聯是次邀得女青合作,把「服務組合管理」的概念、過程及其所需的圖表及製作過程,以自學教材手冊的形式與業界分享,並於9月20日舉辦分享會。

內容

分享會內容:
主持: 林莉君女士 – HKCSS Institute主管

第一部份 - 產品組合 服務組合 對對碰
水的組合管理 于德超先生 - 屈臣氏實業飲品製造市務總經理
VS
服務的組合管理 楊建霞女士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

第二部份 - 「服務組合管理」的推動及實踐
潘廣輝先生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總監(長者服務及女青運動)

第三部份 - 案例分享
周華達先生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主任(耆年服務)
蘇嘉儀女士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單位主任

第四部份 – 轉化要訣
紀治興博士 - 豐盛社企學會會長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9A-16
日期 : 20/9/2019
時間 : 0930 - 1300 (3.5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機構會員董事局成員、機構主管及管理層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6/09/2019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r. YU , Edmond 于德超先生
市務總經理
屈臣氏實業飲品製造
楊建霞女士
總幹事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Mr. POON , Silas 潘廣輝先生
服務總監(長者服務及女青運動)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Ms. SO , Stephanie 蘇嘉儀女士
單位主任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Dr. KEE Chi Hing 紀治興博士
會長
豐盛社企學會
Ms. LAM , Lois 林莉君女士
HKCSS Institute主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林女士在社會服務界別擁有超過10年的經驗,主力於NGO能力建設和跨界別合作發展等領域。她於2007年協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成立了HKCSS Institute,旨在促進業界的機構管理質素。她亦曾為不同的機構提供機構評估及人才發展等管理顧問項目,並主力負責業界的薪酬調查及領導模式等研究工作。林女士是認可的DISC職業行為分析師(IML)、Big5諮詢師(CentACS)及Harrison AssessmentsTM 培訓員,並擁有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HKUST) 、社會心理學碩士(LSE) 及管理顧問專業文憑(HKU)。
Mr. CHOW Wah Tat , Kenneth 周華達先生
總主任(耆年服務)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