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Sharing

Course Search

Article Sharing

Article Sharing

(Only chinese articles available)

「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領袖發展培訓計劃」畢業同學會

27/03/2019

 

[文章刊登於HKCSS Institute 課程手冊Prospectus Vol.26 (5/2019 – 9/2019)] 

陳靜宜女士

甚麼模式的學習最有效?甚麼樣的支援最到位?對一班NGO 領導人來說,莫過於能透過不同機構管理人的實戰經驗分享及交流,讓智慧在跨機構承傳! 

社聯學院舉辦了兩屆的「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領袖發展培訓計劃」,培訓課程中, 講員的教授當然十分重要,但參加的同工們都十分珍惜同學間坦誠分享在不同機構管理路上遇到的處境、挑戰及應對的成敗經驗。此種信任的交流,長知識擴眼界外,也開啟了互相支持的基礎。培訓計劃雖已完成,但學習、成長及支持不會停下,於是第一屆及第二屆的參加同工們組成了「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領袖發展培訓計劃」畢業同學會(「社服領袖畢業同學會」),成為一個重要平台持續此種珍貴之跨機構交流、分享及攜手前行精神。

「社服領袖畢業同學會」於2018年12月正式成立,現有45位會員,來自40間不同規模的NGO,其中不少會員是新承擔機構重任的CEO/副CEO/總監,所以同學會的「持續學習及分享,增進會員領導及管理專業知識」之使命十分重要!同學會已通過會章內容,亦選出12位同工為幹事會委員。作為首任會長, 會與各位委員共同努力,讓同學會成為提升業界能力的重要平台,讓管理智慧在業界承傳!

賴君豪先生

「領導、綱絡、影響力」   

面對日趨複雜的社會發展,社會服務的角色和功能正受著不同挑戰。社聯學院所舉辦之「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領導發展培訓計劃」,正提供機會學習和更新如何成為「到位」的領導,帶領機構策略發展。「社福領袖畢業同學會」的成立,更提供平台促進持續學習和交流,凝聚志同道合者互相支持和鼓勵,長遠為社會的未來發展發揮更大、更廣、更深和更遠的影響力。就讓我們為社會一起努力!

梁惠玲女士

「社服領袖畢業同學會」成立不久,會員都是每天忙到晨昏日暗的社會服務機構高層管理人員。雖然如此,大家都很珍惜每次會面的機會和踴躍參與。每次聚會設有不同主題分享或參觀,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和交流,但最重要的是彼此可以有深入的交談,分享管理工作的各項挑戰,和知道最新的業內發展,實在是繁重工作中的強心針。

幹事會成員

會長

陳靜宜女士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高級顧問

副會長

賴君豪先生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助理社會服務總監(服務策劃)

副會長

梁惠玲女士

協康會副行政總裁

成員

李雯珊女士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總監(青年、家庭及社區服務)

成員

陳家立先生

匡智會助理總幹事(教育)

成員

陳曉園女士

西貢區社區中心總幹事

成員

馮祥添博士

利民會總幹事

成員

翟冬青女士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

成員

潘少鳳女士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

成員

黎永開先生

香港明愛社會工作服務署任部長

成員

鄭妙娜女士

香港戒毒會社會福利總監

成員

黃美坤女士

安徒生會總幹事

http://institute.hkcss.org.hk/files/ELDP_group.jpg

成立晚宴參與會員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