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Forum

社會服務機構人力資源研討會2018/19 - 人才發展 機構承傳 多面睇

Introduction

過去五年,資深和專業領導層的退休潮正盛。細心數算,近二十多名的機構主管已在這數年間陸續退下火線,機構及業界的接班問題已是迫在眉睫的挑戰,機構及業界更需要加快人才發展,讓機構及服務得以承傳,以維持社會服務的提供與發展。

是次NGO人力資源研討會,以「人才發展 機構承傳」為主題,廣邀不同界別的嘉賓分享。研討會先由什麼是承傳計劃說起,繼而帶出發人才發展及承傳在機構的策略性地位。最後,研討會以社會服務機構在人才發展及承傳方面的個案作分享為終結,冀能引發更多對承傳的重視及計劃。研討會中亦加入學院培訓調查公佈,為機構在人才發展上帶來點子。

Content

研討會程序

歡迎辭
蔡海偉先生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

(一) 機構發展與承傳

梁耀輝先生
港鐵學院  院長

顏景霞女士
縱橫二千集團  集團人力資源總監

(二) HKCSS Institute培訓調查公佈

(三) 層層遞進的人才發展

承上啟下中層人

個案一:陳美潔女士
香港明愛社會工作服務  部長

個案二:楊建霞女士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總幹事

個案三:袁淑玲女士
救世軍港澳軍區社會服務部  總主任(中央業務)

對談:社工要通識 ?

紀治興教授
豐盛社企學會  會長

李錦洪先生
資深傳媒人

梁佩瑤女士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  會長

對談:點都要學習 !

趙漢文先生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總幹事

梁佩如博士
香港復康會  總裁

李玉芝女士
聖雅各福群會  總幹事

Details

Course Code : 18B-HRForum
Date(s) : 22/2/2019
Time : 0930 - 1700 (6 Hours)
Venue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會服務機構主管、部門主管、中心主任、經理、負責人力資源管理的職員
Class Size : 100
Language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Fee : HKD 0.00
    HKD 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08/02/2019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Mr. LEUNG David 梁耀輝先生
Dean
MTR Academy
擁有培訓及人才發展經驗超過三十年,現職港鐵公司車務訓練主管,他同時亦擔任港鐵學院院長一職。梁先生是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資深會員和物流及運輸學會專業會員。社會服務方面,他分別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職訓局運輸及物流業培訓議會、職訓局學徒訓練議會及物流與運輸學會教育培訓委員會成員。他同時亦是HKCSS Institute督導委員會成員。
Ms. NGAN Clara 顏景霞女士
Group Human Resource Director
G2000 (Apparel) Limited
顏女士由2013年開始擔任縱橫二千集團人力資源總監,負責管轄本地及海外市場。顏女士是零售、飲食、酒店及地產行業的認可人力資源從業員,擁有超過20年人力資源管理經驗。她帶領機構轉型,建立業務戰略合作夥伴及優化機構人才策略。

顏女士擁有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亦是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員。
Dr. KEE Chi Hing 紀治興博士
Chairman
Fullness Social Enterprises Society
紀博士為豐盛社企學會會長、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客席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顧問委員會成員。現為扶貧委員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組員、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董事以及仁愛堂中醫醫院特別顧問小組顧問,亦是伯特利神學院城市宣教學的客席教授及博士候選人的評審委員。紀博士曾經擔任民政事務局「社企咨詢委員會」委員及勞工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退休前,紀博士任職HP惠普環球副總裁及香港公司董事總經理,在港京滬工作多年,負責四十億港元的業務。
Mr. LEE Kam Hung 李錦洪先生
資深傳媒人
香港資深跨媒體工作者,近四十年傳媒工作經驗,出身報業,曾任職記者、採訪主任,主筆及總編輯。曾主持多個收視率極高的電台及電視節目。

李錦洪現時為《基督教時代論壇週報》榮休社長,網絡電台D100節目主持,城市大學EMBA課程「溝通與演說學」特約講師(2006-2018),伯特利神學院「溝通與表達學」特約講師,加拿大「華僑之聲電台」香港特約評論員。他的著作深受大眾歡迎,包括有《迎向未來的十堂課》、《有話好說—青少年溝通學堂》、《工作夢飛翔》、《溝通演說26式》、《與智慧飛翔》等十多本。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