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WONG S. Y., Stephen 黃思遠先生
商務發展戰略總監
太古飲料

黃先生於2011年7月起出任亞洲萬里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亞洲萬里通」是亞洲領先的旅遊及消閒獎勵計劃,現於全球擁有逾1,000萬名會員及700多家夥伴機構。

黃先生掌管業務推廣策略,推動電子商務及數碼技術的應用發展,籌劃商業夥伴合作策略以創造協同效益,同時負責訂定資料管理營銷市場策略,以擴大會員網絡,增加收益。

黃先生積極提倡「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 這個以持份者為中心的解決問題方法論。他以這套思維模式,糅合創意、顧客識見和科技,為公司尋求解決方案及為持份者增值,從而推動業務發展。

黃先生於1998年加入國泰航空公司,曾獲派駐不同地區,擔任集團管理職位,足跡遍及香港、美國、新加坡、日本及越南。出任「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前,黃思遠為國泰航空美洲營業副總裁。
黃先生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持有文學學士(市場學)學位。其後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務研究院Sloan Fellow名銜,並獲頒發管理學碩士學位及公共管理與社會創新證書。他現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會成員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企業發展中心顧問團成員。他亦是Design Thinking in Action – Asia的創辦人及策展人。

黃先生熱衷足球,擁有亞洲足協教練資格,閒暇時不僅踢球自娛,還推己及人,與年輕運動員分享足球知識,切磋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