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參觀/考察

「創新力+執行力」講座及企業參觀

簡介

6月的總裁對談午餐會上,HKCSS Institute邀請到連續三年入選全球權威管理雜誌美國商業週刊《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之「全球百位最佳CEO榜」的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陳永堅先生分享他的管理理念:「G=ixi」,GGrowth,即企業增長;兩個i分別是InnovationImplementation,即創新力和執行力。以此理念,陳先生鼓勵團隊不斷探索創新方法,推陳出新,提升服務水平。由於時間有限,陳先生未能詳盡講解煤氣公司如何在內部落實執行「G=ixi」,但見反應踴躍,陳先生便即時邀約有興趣的同工到煤氣公司以更詳細了解G=ixi」。

故此,HKCSS Institute特與煤氣公司合作,舉辦相關講座及參觀煤氣公司總部內的創新設施,汲取其他界別的經驗,應用創新意念在機構的內部運作和服務發展之中,以更好回應社會需要。

內容

講座題目:

G=ixi:香港中華煤氣創新歷程

講者:馮文傑先生策略及創新總監

馮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的工業工程系,及擁有理工大學資訊系統碩士學位。馮先生於1987年加入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成為見習行政人員,曾參與煤氣公司不同部門的運作,包括客戶服務、市務、項目發展及企業投資等方面。現時為煤氣公司策略及創新總監。

客戶服務熱綫中心

煤氣公司每年接獲過百萬宗的電話查詢,為減低等候時間和提升工作效率,煤氣公司特別優化網上服務和推出流動應用程式,現時約有一成客戶使用網上預約服務。煤氣公司於2018年初推出一項網上虛擬助理的新服務,運用A.I.(人工智能)與客戶對話,以進一步加強客戶服務體驗。

綠廚會客室

煤氣公司銳意打造高效環保的煮食環境,特設「綠廚會客室」,展示和介紹自行研發的「涼廚四寶」節能爐具,全面照顧業界需要,其優點為高效節能、低碳減排,以及有效回收餘熱以提升能源效益,為專業用家帶來大師級明火涼廚體驗。

煤氣創新館

煤氣公司一直重視內部創新文化,鼓勵同事敢於創新,為企業帶來業務增長。設於煤氣公司北角總部展覽廳內的煤氣創新館於2015年開幕,展出由公司同事研發的創新設備,這些設備有助進一步提高公司的服務水平及工程效率。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8B-V1
日期 : 6/3/2019
時間 : 0930 - 1200 (2.5 小時)
地點 :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總部  (香港北角渣華道363)
對象 : 社會服務機構的機構主管及高管 (對創新思維有興趣)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13/02/2019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曾參與6月29日總裁對談午餐會的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可獲優先錄取
*集合地點 : 參觀地點正門集合(確認報名者將會以電郵通知詳情)
*集合時間 : 上午9時15分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