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短期課程

HKCSS Institute Executive Management Series -《易經》:改革之道

簡介

《易經》被視為中國群經之首,是中國歷代帝王、智者學習的經典。早於17世紀《易經》就已被介紹到西方,書名為「The Book of Changes」。在過去二、三十年間,有不少學者提出把《易經》應用在管理上,在香港,有院校更把它放在EMBA課程內,開辦了《易經》與領導一科。 《易經》研究和分析的重點是變化,強調管理之道要因應時間、空間、情境去變化。它不會提供絕對和標準的答案,而是訓練管理人的多角度思維,與西方理論着重計算和執行,一軟一硬,互補共融。

社福界正面對不同範疇的變革,無論是政策上的、機構內部的、前線員工的或是來自服務使用者的轉變,都是機構管理人員不能不面對的難題。《易經》當中的兩個相關於改革的卦:革卦及蠱卦,又能為大家帶來甚麼改革之道和啟示?

內容

•《易經》基本概念重溫
• 第四十九卦:「澤火革」的啟示
• 第十八卦:「山風蠱」的啟示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8A-21
日期 : 25/07/2018
時間 : 1400 - 1730 (3.5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對易經有初步認識或曾參與《易經》講座的社福機構管理人員 (曾參與HKCSS Institute舉辦之”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領袖發展培訓計劃 (Executive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me)”會優先取錄)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600.00
    港幣 55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港幣 100.00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最高資助額為學費80%,詳請瀏覽-「資助計劃」內容)
早鳥費用 : 港幣 500.00 (在 11/07/2018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冼日明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冼日明教授一九七九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一九九三年獲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頒授市場學博士學位,現任教於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他的研究及教學興趣主要是中華智慧與管理、中國市場營銷、策略營銷及品牌管理。冼教授曾先後於國際學術期刊及會議上發表論文超過四十篇,並曾編著有關市場學專書三十多本。除致力於學術研究外,他亦曾為不少本地及跨國機構提供管理顧問服務及行政人員培訓課程。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設有名額,申請者須經批核,詳情請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