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課程搜尋

關於我們

有關HKCSS Institute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與其超過四百九十間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會員推動更完善的社會福利發展及服務,亦致力在本港建立一個具高度問責性、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以維護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和市民的福祉。要在充滿挑戰,變數繁多的社會中實現我們的願景,與時並進,持續進修是實現理想的重要一環。

2007年適逢社聯慶祝創立60周年,HKCSS Institute 的成立,以提升專業,促進效能為使命,鼓勵社會服務界及其從業員成為學習形的群體,以面對專業路上的不同挑戰。

學院致力於社福界中推動終身學習,為機構提供卓越管理的知識基礎。學院通過提供高質素的中短期進修機會、講座、研討會等為業界從業員提升自我及促進機構服務效率,提供卓越的服務及管理。

願景及使命

願景

HKCSS Institute 矢志成為一個出眾和可持續的社會服務專業發展平台。

使命

提供具質素的培訓項目及資源,推動專業知識的建設,以發展及維持一個有活力、多元化、具前瞻性 和可持續的社會服務界。

人才發展策略委員會

   

郭烈東先生

人才發展策略委員會 主席

個人名義

前言

HKCSS Institute 旨在促進社會服務機構從業員、管理階層及領導者提供專業知識、概念及經驗的傳授分享,以建構更美好香港。

本港的人口分佈及家庭結構正在不斷轉變,再加上與國內的融合及有更緊密的合作,本港的社會服務界正面對需 求提升及改善質素的壓力,以面對越來越大及複雜的社會訴求。因此,社聯與本地及國際多個專業及學術團體合作,提供知識傳授予業界從業員及領袖等,以提升他 們專業範疇內的知識、問責性、效率及效能。在未來日子,希望學院能建立持續、有效能及實用的社會服務模式及數據庫以服務社區。繼往開來,我們定能為香港及 國內的社會發展作出重要建樹。

郭烈東先生 (主席) 個人名義
楊建霞女士 (副主席)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
陳鳳雯女士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助理總幹事
江嘉惠女士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
劉翀先生 香港小童群益會總幹事
李美玲女士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助理總幹事
梁耀輝先生 港鐵學院首席顧問
梁玉娟女士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
李婉芬女士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香港社會工作專科院行政總監
陸志聰醫生 個人名義
陸潔玲女士 香港明愛康復服務總主任
伍芷君女士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部門高級經理(安老服務)
譚雋蘭女士 Meta香港、澳門及蒙古公共政策經理
謝可儀女士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副總幹事(青少年及社會復康)

學院十年



HKCSS Institute 提供之服務

HKCSS Institute 展示了社會服務界與時並進,自強不息的活力。社會服務機構是關懷和公義社會的重要基石,一個具成效、富專業能力、有效率的社會服務界,肯定可以為社會帶來 和諧、公義、和可持續的發展。HKCSS Institute 通過與專業團體、學術機構、前線服務單位的伙伴合作,在促進社會服務界知識、智慧和資源累積方面,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下載本院«培訓及夥伴項目概覽»

證書課程 與專業團體及學術機構合辦證書課程,針對社會服務機構的策略需要,有系統地開拓課程內容,引入專業技術及知識,融合實務經驗智慧,發展出以實證知識為本、理念及實務並重的專門課程。當中,包括開發實務個案研究、實踐工具及教學材料。
研討會及講座 針對社會服務機構專業督導、管理人員、行政主管、董事,提供不同主題的研討會及講座。還邀請界外專才、企業行政管理人員分享不同經驗。這些活動以經驗交流、智慧分享為主。
專業提昇課程 與社會服務機構合辦各類專業提昇課程,鼓勵業界分享卓越的實務經驗。這些課程針對社會服務機構的前線或中層專業人員,幫助他們提昇專業技能,整理實務經驗。
精讀及短期課程 為社會服務從業員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幫助他們提升個人能力,開拓廣闊視野,培養靈活創意。
 機構內部培訓課程 HKCSS Institute 按機構所需,為機構提供內部訓練課程服務,目的乃為機構提供「剪裁式」的服務,迎合機構個別所需。服務包括課程編製及導師的安排。
行政人員發展培訓課程 根據「社會服務機構人員勝任能力模型」特別為社會服務機構的中層管理人員設計行政人員發展培訓課程,提升他們的管理能力,成為機構的管理骨幹。
海外學者授課及海外學習 為擴闊同工視野,汲取海外經驗,社聯可提供龐大網絡支援與專業意見,協助機構物色及邀請海外學者及專家來港授課。此外,社聯亦可協助機構籌辦海外學習團,讓業界同工參考海外的管理和社會服務運作,以作借鏡。
社會研究計劃伙伴 為推動實證為本的服務,社聯提供討論和諮詢服務平台,用以探討研究主題及合作的形式,以支援機構進行社會研究。
社會服務機構管理顧問服務 提供全面的管理顧問服務,策劃專業諮詢服務、培訓和行動計劃等,提升機構的管理效能,協助業務改進及服務改善等,其中包括服務流程管理、組織與管理改進、人力資源系統重組、機構形象研究與改善等。

跨界別合作及支援

HKCSS Institute 提倡跨界別的合作及專業知識交流,與多間專上院校、專業學會、工商機構及社會服務機構建立伙伴合作關係,以其專業及/或資源,合作推出不同的課程、研討會及獎勵計劃,以推動終身學習,支持香港社會服務界的發展。

- 創院企業伙伴及創院贊助
- 合作伙伴一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