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短期課程

撰寫撥款計劃書的實用技巧和重要元素(專為小型社會服務機構而設)【只接受網上報名】

簡介

撰寫撥款計劃書已成為社福界的恆常工作,機構都期望能夠得到更多具體回饋以檢討計劃書內容。你想從撥款機構的角度認識更多有關撥款計劃書的要素嗎?  

本課程旨在以撥款機構的角度出發,使同工了解他們的考量,並學習撰寫計劃書需要的實用技巧,及完善計劃內容的方法。 

(本課程專門為小型社會服務機構而設,只限小型社會服務機構同工參與,包括:(i) HKCSS Institute小型機構人才發展津貼計劃符合資格的機構名單;(ii) 社聯星動計劃 HKCSS Project Star 的通訊訂閱者。如對小型社會服務機構的資格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876 2411與謝先生查詢。)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

目標

  • 提升撰寫撥款計劃書的能力 
  • 掌握撰寫撥款計劃書的必要元素 
  • 了解在評審項目申請時的考量和要求,以增加小型社會服務機構獲得撥款的機會 

內容

  • 一份撥款計劃書應有的內容及各項注意事項 
  • 撥款機構的考量、一般提問,以及評審小型社會服務機構計劃書時的考慮要素 
  • 撰寫計劃書前的準備工作 
  • 透過了解撥款機構的背景及自身機構的優勢來增加計劃書的吸引力 
  • 如何有效及清晰地表達複雜的意念 
  • 影響獲得撥款的因素 
  • 課堂練習(見備註)

備註:為達到更佳的學習效果,建議參加者帶備一份撥款計劃書,電子版或列印版本皆可。計劃書只供參加者參閱,不需跟講者或組員分享。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22B-10
日期 : 28 Mar 2023 (Tue)
時間 : 0930 - 1700 (6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小型社會服務機構—機構主管/管理層或負責撰寫撥款計劃書的前線同工(只供社聯機構會員,每間機構只有一個名額)

名額 : 25
語言 : 粵語(以英語輔助) 
費用 : 港幣 528.00
    港幣 528.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528.00 (在 21/03/2023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16 或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s. WONG Pui Man 王佩雯女士
註冊社工、曾擔任凱瑟克基金項目經理及可持續發展基金項目主任
​​王佩雯女士在過去十多年,先後在不同私人基金會和政府部門任職(包括在凱瑟克基金工作八年以及政府可持續發展基金工作六年),職責包括檢視和評估各項計劃申請、與機構商議和修訂計劃細節、準備會議文件及資料予委員會進行審批。​

​同時,她亦是一名註冊社工;曾於香港青年協會任職青年義工網絡單位主任五年,具撰寫不同計劃書和申請資助的經驗。她對前線工作有一定的了解,能為同工提供適切的建議,幫助同工完善計劃內容。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課程只接受網上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