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短期課程

撥款計劃書:從社會需求到計劃發展及執行【只接受網上報名】

簡介

為回應社會不同需求,津助或非津助社會服務單位均有機會撰寫撥款計劃書。然而,一份在撥款機構眼中高質素的撥款計劃書,背後不單是文字工夫的投入,同時涉及需求評估、執行可行性的考慮,甚至如何設計有效的成效評估,以及相關服務意念如何切合機構宗旨和發展路向。本課程旨在以中小型機構或服務單位管理層的角度出發,配合實際例子的闡釋,讓參加者掌握實用技巧,令團隊更有效率地撰寫撥款計劃書。

目標

  • 了解撰寫撥款計劃書的部署
  • 提升同事撰寫撥款計劃書能力的可行方法
  • 避免撰寫超出部門或機構執行能力的撥款計劃書

內容

  • 如何掌握社會需求,並向撥款機構有效及清晰地表達需求
  • 如何刺激同事構思配合機構宗旨和發展路向的服務意念
  • 如何評估構思中的服務意念的執行可行性
  • 如何做好較準確的財政預算和計劃推行預算
  • 如何在計劃書中加入有效的成效評估設計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23A-06
日期 : 5 July 2023 (Wed)
時間 : 1430 - 1730 (3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負責撰寫、推行及監督撥款計劃書的管理層及相關同工(以申請中小額基金為主)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以英語輔助) 
費用 : 港幣 790.00
    港幣 71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港幣 260.00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最高資助額為學費60%,詳請瀏覽-「資助計劃」內容)
早鳥費用 : 港幣 630.00 (在 14/06/2023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64 2416 或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r. WONG Tsz Wai , Keith 黃子瑋
非津助機構總幹事
黃子瑋先生現為本地一間非津助機構的總幹事,並擁有藉帶領團隊撰寫撥款計劃書取得營運款項、推動服務及機構發展的經驗。過去曾推動社福實踐研究和社會影響評估,近年也嘗試結合上述各主題,與業界同好交流。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設有名額,申請者須經批核,詳情請按此


申請者須使用HKCSS Institute網上會員系統報名,系統以個人為單位,作為參與HKCSS Institute課程及活動之用。

社聯機構會員的職員並不會自動成為HKCSS Institute會員。成為HKCSS Institute的網上會員亦並不代表成為社聯機構會員。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