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Luncheon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香港傳統文化的革新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Introduction

香港式茶餐廳和港式奶茶,是香港特有的傳統飲食文化,亦是香港人日常生活的重要依賴,顧客去到茶餐廳用膳,總喜歡選擇一杯香滑奶茶作配搭。但香港作為美食之都,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香港這種傳統飲食文化受到不少衝擊及挑戰。為了讓這種港式文化能夠得以傳承,黃家和先生策劃了一系列革新活動,包括在2009年舉辦首屆的「金茶王」大賽,引起市民對於港式奶茶的關注,讓大眾重新認識本身特有風味的港式奶茶及其製作方法。黃先生繼而在2010年開始增辦國際性金茶王大賽,將比賽延伸至其他華人聚居國家,更在中國內地各大城市也興起一股港式茶餐廳熱潮,港式茶餐廳漸漸在海外落地生根,自成一系,與傳統粵式飲食互相輝映。黃先生更向政府申請將「港式奶茶」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審批,屆時將進一步推動本港奶茶文化,他希望此舉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學習沖奶茶,讓此文化能夠繼續傳承。

 社會服務界雖然在香港立足已久,但隨著社會不斷的轉變,社會的需求亦日新月異,作為社會服務界的主管,亦需要經常審視機構的服務是否出現「老化」或「過時」的情況,適當的時候就要推出不同的措施,來更新自己的服務來迎合社會的需求。黃先生既是餐飲集團的主席,亦在飲食界擔任不少公職,他將與我們分享如何為傳統的香港飲食文化進行革新,以使文化得以傳承。

Details

Course Code : 13B-CEO1
Date(s) : 22/10/2013
Time : 1200 - 1400 (2 Hours)
Venue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Class Size : 80
Language : 粵語
Fee : HKD 0.00
    HKD 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18/10/2013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電話2876 2470 / 2876 2454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Mr. 黃家和太平紳士 黃家和太平紳士
金百加集團主席
金百加集團
黃家和先生乃金百加集團主席,從事咖啡、紅茶、葡萄酒、有機產品及食品。品牌包括「大排檔」、「點點綠」、「點點紅」、「樂滿家」等。 業務遍及世界各地不同市場 。

黃先生現為中國黑龍江省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委員、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香港食品及飲品行業總會主席、香港綠色有機生活協會主席。

他亦擔任多個公職,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香港品牌發展局副主席、香港貨品編碼協會董事局(GS1)董事、香港品質保證局董事、香港洋酒食品超級市場職員協會名譽顧問等。

黃先生亦被委任多個香港政府諮詢架構為委員、包括可持績發展委員會•天氣變化•廚餘處理工作小組成員、酒牌局成員、僱員再培訓局-飲食業-行業諮詢網絡委員會成員等。

他亦是浸會大學社會學系諮詢委員會主席、城市大學商學院協席教授、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基金會會董、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及香港公益金環保為公益主席等。

黃先生專長於商業、休閒康樂、旅遊及綜合管理。範圍包括餐飲、展覽、盛事管理、零售、批發及行政。他更積極參與及推廣香港餐飲行業工作,於2003至2005年策劃了於香港舊啟德機場及添馬艦的「萬人盆菜宴」創飲食業紀錄。於2009年策劃國際 「金茶王」大賽 ,推廣港式餐飲文化。更於2011年策劃「日式達潮祭-至安心」活動,協助香港日式食肆、旅遊、食品批發及零售業因日本地震及輻射受影響的行業重振市民的信心。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