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Luncheon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CEOs meet CEOs Luncheon Series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Introduction

社會經濟、文化、政策和科技發展的轉變等,都影響著市民的消費模式和消委會的持分者,衍生不同的消費者權益。物價指數高企、社會良心意識提高、消費者知情權、網上交易、智能手機Apps陷阱等等,都為消委會的工作帶來不少的挑戰。201211月甫上任,黃女士就遇上《競爭法》、《一手樓規管》和《商品說明條例》的挑戰,她如何運用其在資訊科技、電訊、服務行業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管理心得,迅速適應和履行消委會總幹事職銜的角色?

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同時,黃女士另一邊廂又面向商家、財團和傳媒。如《選擇》月刊公佈產品測試、服務調查的結果,「網上價格一覽通」每日更新超過800件貨品資料,黃女士如何與各界角力和合作?此外,今日與媒體的聯繫,亦是不少機構所關注的範疇,黃女士如何應對傳媒的需要和有關消費者權益的新聞消息?

 
 

無疑,以上提及的社會經濟、文化、政策和科技發展因素,亦衍生出不同的社會問題。參考黃女士的管理應對心得和游走於不同持分者的智慧,相信會為社會服務機構主管帶來新的啟發。

Details

Course Code : 14A-CEO1
Date(s) : 19/8/2014
Time : 1200 - 1400 (2 Hours)
Venue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聯機構會員的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參加
Class Size : 80
Language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Fee : HKD 0.00
    HKD 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00/00/0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黃鳳嫺女士
總幹事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
黃鳳嫺女士現職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除監督消委會運作外,亦負責制定消委會的政策及長遠計劃,保障消費者權益。黃女士是國際消費者聯會(國際消聯)的理事會成員及執委會成員。國際消聯是唯一全球消費者組織的聯盟,其成員共有240個來自120個國家的消費者組織。

黃女士具備超過二十二年的管理經驗,並曾於資訊科技、電訊及服務行業以及訪港旅遊事務工作。於2012年11月加入消費者委員會之前,任職香港旅遊發展局總經理(會議展覽及郵輪業務),帶領團隊推出多項系列活動,促進香港在全球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行業站於領導地位。黃女士亦曾任職中電控股集團公共事務經理,負責集團的品牌發展、公關及企業社會責任等。黃女士在過往二十年於多間大型企業擔任管理或國際市場推廣職務包括九龍倉地產、美國運通、微軟、英國電訊等。

黃女士亦代表消委會擔任多項公職,其中包括擔任競爭事務委員會、競爭政策諮詢委員會、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配方粉供應鏈委員會、地產代理監管局、旅行代理商諮詢委員會、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存款保障委員會及律政司的事務費委員會的委員。

黃女士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畢業,其後於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商業學院取得工商管理碩士榮銜。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1.名額:80

2.每間會員機構最多有3個名額

3.確認通知將於活動一星期前以電郵通知參加者。若於活動前3天仍未收到通知,請與本院聯絡

4.預訂表格可到此網址下載http://institute.hkcss.org.hk/downloads/CEO.doc或致電28762470 / 28762454索取。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