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Forum

社會服務機構人力資源研討會2014 - 凝聚員工團隊新規則 社會服務機構新思維

Introduction

跨國管理諮詢 Hay Group與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Business Research) 合作研究,預測到2018年幾乎全球有四分之一的員工將會轉工。與此同時,Hay Group的「領導力2030」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出現了六「大趨勢」,改變我們未來的工作模式,對工作環境的關注和員工對僱主的期望。當員工向職心出現新規則,影響全球人力市場,究竟香港的社會服務機構能否置身事外?是甚麼驅動員工的向職心轉型?社福機構近年為開源節流、優化人才,經已耗費大量心神,除了提升員工福利,還可採取甚麼應對的措施?多樣化的員工互動能擦出火花,也激發矛盾,如何是好?是次研討會將邀請管理諮詢公司代表、商界人力資源主管、社會服務機構的管理層及專業調解員,分享他們的心得和實戰經驗,讓社福機構借鑑留住員工「身」與「心」的良方妙策。

Content

時 間

程 序

1415 – 1425

歡迎辭

蔡海偉先生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

第一節:

1425– 1505

大趨勢下的新規則:員工向職心

周力游女士

Hay Group Limited

經理-人力資源管理工具

1505– 1535

如何提升員工的投入度?

鄭綺青女士

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香港及中國內地

1535–1545

中場休息

第二節:

1545 - 1615

如何透過調解提升員工的向職心

鄭會圻先生

香港調解學院

院長

1615– 1645

新思維.新工種.新人類

林正財醫生BBS, JP

基督教靈實協會

行政總裁

1645– 1715

討論及問答時間

主持:

黎鑑棠先生

獨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

Details

Course Code : 14B-HRForum
Date(s) : 11/11/2014
Time : 1415 - 1715 (3 Hours)
Venue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禮堂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會服務機構主管、部門主管、中心主任、經理、負責人力資源管理的職員
Class Size : 200
Language : 粵語
Fee : HKD 150.00
    HKD 12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8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28/10/2014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Ms. Chau , Carrie 周力游女士
環球產品化服務高級顧問
Korn Ferry Hay Group
周力游女士擁有超過20年的人力資源經驗。周女士現為Korn Ferry Hay Group的高級顧問,善於運用一系列的專業工具和服務,協助機構設計最合適又可行的人力資源解難方案,曾為本地及跨國公私營企業策劃大型的員工調查、才能評估和薪酬趨勢及分析等,並參與相關的顧問工作。在加入Korn Ferry Hay Group之前,她曾於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擔任總經理超過15年,負責監管學會的各項職能和活動,其中包括制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標準的專題項目。
鄭綺青女士
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 - 香港及中國內地
星展銀行(香港) 有限公司
鄭綺青女士於2011年11月加盟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任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 - 香港及中國内地,負責執行香港及中國内地的各類人力資源策略及活動,包括招募人才、人才管理及發展、員工投入和薪津福利。鄭女士擁有超過20年金融機構的人力資源經驗,分別於渣打銀行、安盛集團中國及貝爾斯登亞洲工作。加盟星展前,鄭女士曾任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部主管。憑藉管理層的支持及其團隊的優秀表現,在鄭女士的領導下,星展榮獲多個獎項,包括由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HKIHRM)頒發的2013年卓越人力資源獎之「卓越員工投入獎」及由Best Practice Management頒發之2013 Best Practice Award in Employee Engagement。
鄭會圻先生
院長
香港調解學院
鄭會圻先生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席講師、卓冀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和美國Mediation Training Institute (MTI) 培訓師。鄭先生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HKIAC)認可調解員、香港調解會委員、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HKMAAL)認可調解員、調解員認可評核試評核師和調解訓練課程培訓師。於2004年鄭先生應香港民政事務總署邀請並成功調解香港仔添喜大厦事件,於2006年鄭先生應香港房屋委員會邀請成功調解德信建築工程分包商糾紛。著作有《調解:談判突破困局》-書。
林正財醫生 BBS, JP
行政總裁
基督教靈實協會
林正財醫生於1996年加入基督教靈實協會擔任醫務總監,並於2005年被委任為行政總裁至今。基督教靈實協會多年來致力結合醫療及社會服務,透過建立跨專業的全人關懷團隊,為年老、殘障、體弱和心靈受創的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務。在林醫生的領導下,靈實在2000年開辦了「護理見習生計劃」,為有志投身護理行業、但缺乏晉升大學機會的年輕人提供職業發展的階梯。林醫生亦是教育局安老服務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大會成員,為人口日趨老化的香港社會積極發展人力資源。
Mr. K T Lai 黎鑑棠先生
F.I.H.R.M (HK), M.HKIoD
Independent Human Resources Consultant
With over forty years of service in the people management profession, Mr Lai is experienced in HR management strategy, reward managemen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employee engagement and succession planning. Prior to his current role, he was the Group HR Manager of CLP Holdings, Ltd., the parent company of China Light & Power Group, managing the Group's remuneration policies and practices, as well as its HR Information System. He is also a regular speaker and guest lecturer at local universities and professional bodies.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