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Luncheon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管理企業和非政府機構的隨想 (名額已滿)

Introduction

梁錦松先生工作背景多元化,加入南豐集團前,除曾任特區財政司外,更在跨國金融機構任職要員。當南豐集團及黑石集團於年前聯合宣佈梁先生將於2014年初出任老牌華資企業南豐集團新設立的集團行政總裁一職時,市場皆感突然,並紛紛估計南豐下一步的發展。南豐集團與梁先生之前任職的機構有著截然不同的業務背景與文化,被喻為打工皇帝的他,在出掌新機構時,要有怎樣的管理智慧?

 

除縱橫商界外,近十年來,他同樣活躍於社會服務界。梁先生有一句廣為大眾所熟悉的名句:「賺的錢不是你的,用的錢才是你的,一個人用錢不需要太多。」所以他不斷投放個人資源,為有需要的人士「賺錢」。

 

自從與「小母牛」結緣,梁先生推動了不少籌款活動。自他從2005年出掌以來,機構的籌款額上升了20倍,令國內的扶貧工作更具影響力。至今小母牛中國已幫助了114,000個國內家庭自力更生,擺脫貧窮。小母牛亦透過學界活動,在港每年培養超過45,000名學生更有關愛之心。2013年開始,他亦出任惜食堂董事會主席,在香港推動食物回收及扶貧。每天回收食物4噸及生產超過6,000份熱飯餐及1,500食物包,九成受惠人士是老人家和小孩。

 

梁先生在其職業生涯中曾管理過多間不同類型的企業和擔任過不少的公職,而商界企業及社會服務機構的領導文化與運作又大相逕庭,梁先生將與社會服務界的董事及總裁們分享他的管理心得。

Details

Course Code : 15B-CEO1
Date(s) : 9/12/2015
Time : 1200 - 1400 (2 Hours)
Venue : Function Room, 5/F,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K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董事及高管的組合優先) 每間會員機構最多2個名額
Class Size : 80
Language : Cantonese (supplemented with English)
Fee : HKD 0.00
    HKD 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18/11/2015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Mr. Leung Kam Chung 梁錦松先生
行政總裁
香港南豐集團
梁錦松先生,前香港財政司司長,現任香港南豐集團行政總裁、兼任招商銀行獨立董事、慈善機構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及「惜食堂」主席、香港哈佛商學院協會主席。

梁先生擁有多年在金融機構任職的經驗,包括美國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摩根大通的亞洲主席和花旗銀行亞洲私人銀行、投資銀行、資金部及大中華地區主管等。此外他亦曾任中國工商銀行、中國移動(香港)、美國友邦保險(香港)的獨立董事、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國際顧問。曾任公職包括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香港教育統籌委員會、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他亦曾任香港公益金董事、瑪麗醫院慈善基金信託人。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