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Luncheon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帶領機構更上層樓 ─ 挑戰與反思 暨社聯‧花旗集團持續學習獎勵計劃 ─ 個人獎勵頒獎典禮

Introduction

機構運作成功的關鍵,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領導者的能力。究竟是「內行領導外行」切合機構的需要,還是「外行領導內行」更能引入新的思維和資源,帶領機構更上一層樓?

張仁良教授剛被委任為香港教育學院校長時,因其商科背景出身,曾經引起一點關注。但是,正因為張教授沒有肩負過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的培訓工作,他上任後即邀請全港約1,000所本地及國際學校校長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對教院榮譽教育學士畢業生的期望及意見,作為日後師訓課程發展的參考。同時,教院在張教授的領導下進行了不少改革,例如邀請有豐富教學經驗的人士,包括現職校長及資深教師,聯同其他界別的專業人士擔任導師,為學生提供專業的教學指導及經驗分享;並成立「校長諮詢小組」,成員包括辦學團體的管理層、資深校長、前線教師、家庭教育工作者,以及立法會議員、商界及廣播界人士,擔當校長及管理團隊的顧問,為教院的未來以及課程發展出謀獻策。

香港教育學院在2015年4月最新公佈的世界大學學科排名調查中,於教育領域的排名由去年的51至100位,躍升至全球第15位,在亞洲區更排名第三。教院已於去年向教育局正式提交正名大學的申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對教院的申請報告給予正面肯定,並已提交予教育局審核。

從前,張校長曾笑言自己是教育政策、教學法的「門外漢」,如今卻能帶領整個管理團隊闖過重重難關,究竟他在團隊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在變革路上,他又曾遇到什麼阻礙和挑戰?張校長將在總裁對談午餐會中與大家分享他領導教院的心路歷程。

Details

Course Code : 15B-CEO2
Date(s) : 11/3/2016
Time : 1200 - 1400 (2 Hours)
Venue : The Salisbury, YMCA of Hong Kong, 41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Hong Kong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每間會員機構最多有3個名額
Class Size : 120
Language : Cantonese (supplemented with English)
Fee : HKD 0.00
    HKD 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19/02/2016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Prof. Cheung Yan Leung , Stephen, BBS, JP 張仁良教授, BBS, JP
校長
香港教育學院
張仁良教授於2013年加入香港教育學院為校長及公共政策講座教授。

他曾任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及金融學講座教授,亦是該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諮詢委員會的召集人,就為大學內本科生、碩士及研究生課程的學術評審與評估、學術發展及策略發展等多個範疇出謀獻策。

張教授積極從事學術研究,集中於探討企業管治、企業社會責任及金融市場發展,他的研究著作被廣泛刊載於經審閱的國際學術期刊。他勤於寫作,鴻文見諸於中文、英文、日文及法文報章雜誌。

張教授積極參與多項公共服務,出任多個委員會的工作,現為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主席、香港金融管理局ABF香港創富債券指數基金監督委員會主席、醫護人力規劃及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督導委員會轄下的護士及助產士小組主席,他亦是扶貧委員會成員。過去多年來,張教授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諮詢會主席,以及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