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Luncheon

CEOs meet CEOs Luncheon Series - 走過一山又一嶺 我的轉變與學習之道

Introduction

人生只活一次,何不活得精彩?你的理想生活,是安份守己地過平穩日子,還是不斷嘗試新挑戰,在瞬息萬變的時代洪流裡佔一席位?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曾任職多項公職,現時是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召集人。陳先生曾涉獵於多個範疇的工作:在商界,他先後擔任金融和保險集團的總裁;在政壇裡,亦曾擔任立法會議員達十年之久。至於最為人熟悉的公職方面,陳先生不單曾任多個政府諮詢委員會的主席,而且每一個委員會都獨樹一幟: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聚焦在整個城市的生命延續;古物諮詢委員會,處理的是保育和發展之間的衝突與平衡;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關注的是與市民息息相關的健康議題。這些委員會不單互不相關,而且所管轄範疇都極具專業性。陳先生屢獲委任為這些委員會的主席,每進入一個新的委員會,都像要攀上一座更高的山峰一樣,不單要由頭開始學習,更要領導各位委員,共同為所屬議題出謀獻策。

從城市,到古物和食物,你要攀過一座更高的山,就必須勇於走出舒適區(comfort zone),從學習中汲取經驗,這樣才能邁向更高峰。在過去的日子,陳先生又是如何鞭策自己不斷求變?在即將舉行的總裁午餐會,陳先生將會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Details

Course Code : 17B-CEO1
Date(s) : 23/2/2018
Time : 1200 - 1400 (2 Hours)
Venue : 2/F, Function Room, The Harbourview, 4 Harbour Road, Wanchai, Hong Kong
Target Participants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每間會員機構最多3個名額)
Class Size : 120
Language : Cantonese
Fee : HKD 0.00
    HKD 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02/02/2018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Mr. Chan Bernard 陳智思先生
Chairperson of the Hong Kong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 / Convenor of the Executive Council
陳智思現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並是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2004-2009,自2012年起再度出任),現為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召集人。1998至2008年間,他更為立法會議員。

畢業於美國加州Pomona College的陳智思,現職亞洲金融集團及亞洲保險總裁;並為香港泰國商會主席、盤谷銀行(中國)顧問。

陳智思為幾家本地及海外的金融機構、公共事業、製造業公司擔任董事會成員。2015年為阿里巴巴成立的香港創業者基金擔任基金董事。

公職服務上他亦涉及不少範疇,包括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賓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2009-2015年曾擔任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2009-2012年為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 2008-2016年則為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

陳智思於 2002年榮膺太平紳士銜;2004年獲泰國政府頒發Commander (3rd Class) of the Most Noble Order of the Crown of Thailand;2006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2015年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及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