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Course List

Course Search

Training Course List

Professional Enhancement Courses

各種常見傷口處理及敷料應用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Objective

皮膚是人體抵抗病菌及外界侵害的第一度防線。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會逐漸老化而需要更長的時間復原,甚或因抵抗能力減弱而較難復原。同時,長者的皮膚病患也明顯有異於其他人士。在院舍工作的同工需要專門的皮膚護理知識,以有效及安全的處理方法照顧長者或其他類型的院友的需要。同時,前線同工因要應付大量的照顧工作,自身的皮膚護理也非常重要。是次工作坊經汲取前線同工的意見及需求,由2010年第一個工作坊開始,伸延成四個工作坊,由於課程注重實用知識及應用技巧,並透過生動多樣的成人教育模式,因而大受歡迎。為起居照顧員及護老者提供

Content

各種常見傷口處理及敷料應用
不少意外均能引致皮膚受損甚至出現傷口,在處理治療方法上各有不同,例如灼傷或燒傷、跌傷、撕裂做成的傷口或化學品構成的皮膚損傷等。很多常見的皮膚病如膿?病或類天?瘡亦有傷口的問題。一般的長期病如糖尿病,血管疾病等會延長傷口痊癒期。在院舍裏,褥瘡或壓瘡,一向都是員工十分辣手的問題。褥瘡的多寡亦是作為評核一間院舍照顧院友的質素的指標之一。世界各地的院舍均積極減低褥瘡的數字,作為提高院舍服務質素的指標。此工作坊以實際的經驗作教學,並教授相關的技巧處理即時的損傷。對個別的創傷提供專業的護理及跟進。此工作坊以實際的經驗作教學,並教授相關的技巧處理即時的損傷。對個別的創傷提供專業的護理及跟進。協助學員認識各類型的包裹及處理傷口的用品及敷料等,更重要的就是釐清日常的錯誤觀念及常見的錯誤做法,並指導正確處理傷口的做法,透過改善員工在這方面的知識,從而改善院舍的護理。

Details

Course Code : 11A-PE10
Date(s) : 28/4/2011
Time : 1430 - 1630 (2 Hours)
Venue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2室
Target Participants : 長者服務之同工
Class Size : 50
Language : 粵語
Fee : HKD 300.00
    HKD 300.00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arly Bird Fee : HKD 250.00 (Payment on or before 07/04/2011 for HKCSS Agency Member Staff Only)
Enquiries : 2876 2470 or email [email protected]
Speaker(s) :

Remarks

"Small NGO Talent Development Subsidy Programme" does not apply to this course. For other financial support, please click HERE .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