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老化與智障人士之概覽

內容

  • 簡介老化與智障人士之概念:i)老年及智障人士老年的定義
  • 香港智障人士老齡化的情況、過程與特徴
  • 智障人士與老年癡呆症
  • 智障人士老化對提供服務的挑戰
  • 高齡智障人士及唐氏綜合症人士在精神健康(Mental Wellness)方面常見的需要
  • 高齡智障人士的心理及行為轉變和情緒支援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4A-PE07a
日期 : 01/08/2014
時間 : 0930 - 1230 (3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復康服務單位主管、社工、護士及有興趣人士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11/07/2014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何穎兒女士
臨床心理學家
扶康會
何穎兒女士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心理學學士及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 在過去多年透過提供諮詢服務、個別及小組的心理治療去處理智障人士的行為和情緒問題。 除此之外, 亦提供評估及治療服務予自閉症及其他特殊需要的兒童、青少年及成人。何女士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導師,現為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臨床心理學導師。
王千嘉女士
臨床心理學家
扶康會
王千嘉女士於波士頓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取得電腦工程學士及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曾為提供智力評估、心理評估及診斷予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抑鬱症、焦慮症、厭食症及失眠等人士。透過個別及小組治療和諮詢,處理智障人士的行為和情緒問題,並為其家人提供心理服務,以協助他們提升自己及智障人士整體的生活和心理質素。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