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午餐會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智慧型經濟與智慧型管理 社會服務界的啟示 暨社聯‧花旗集團持續學習獎勵計劃-機構及個人獎勵頒獎典禮

簡介

經濟環境,往往會連繫著機構的營運。科技的不斷發展,帶來不斷的經濟的轉型,機構的營運就在不斷的變化中尋求機遇,或被動的求存。



經濟學家善於在數字中洞察及提出創見,陳坤耀教授在香港經歷多次經濟轉型,做了不少經濟研究,他數年前提出,世界已由知識型經濟進入智慧型經濟 (1),管理人亦應配合才可在變化中站得住腳。


陳教授曾任嶺南大學校長,成功帶領數千員工及學生,爭取學院升格為大學,提升教學質素。他亦曾任社會服務機構耆康老人福利會主席,明白社福界的限制與挑戰。集經濟學者與管理人於一身的陳教授,如何替社會服務界把脈,給社會服務界領袖們一點啟示?

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將在總裁對談午餐會中與大家分享他的智慧。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4B-CEO2
日期 : 6/2/2015
時間 : 1200 - 1400 (2 小時)
地點 :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港青酒店青年會禮堂
對象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名額 : 12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16/01/2015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陳坤耀教授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前任嶺南大學校長
陳坤耀教授 (GBS,CBE,JP)為前嶺南大學校長(1995 - 2007)。他現時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 (前亞洲研究中心)傑出院士、深圳前海創新研究院院長、香港公開大學名譽教授、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融研究中心顧問委員會主席,他也於耶魯大學、牛津大學及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有客座講席。陳教授分別在香港及英國接受教育,為香港大學文學士、社會科學碩士及英國牛津大學哲學博士。此外,他亦是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及香港公開大學名譽文學博士。陳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於亞洲經濟發展、外國投資及技術變革。

陳教授在公共和商業領域皆有豐富經驗。他於1991至1992年出任香港立法局議員,1992至1997年出任香港行政局成員;他也曾任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主席、香港報業評議會主席、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及香港太平洋經濟合作委員會主席。他現為多家企業之董事,其中包括港鐵、亞洲衛星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有限公司、九龍倉集團及滙業集團。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