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研討會

「十年回望-制度創新與組織能力建設研究」發佈會

簡介

回應社會服務機構整體營運面對的挑戰,社聯學院與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睿智計劃携手合作,完成了一項社會服務機構組織發展的研究,整合社會服務機構在過去十年的發展經驗,發掘有助機構建設能力的制度創新。

內容

是次研究,獲得了9間中至大型社會服務機構的參與及支持。整項研究包含兩部份,包括:透過研究每間參與機構過去10年的年報,整理機構的10年發展;透過半結構式訪談,向機構主管深入了解機構發展期間制度上的變革。經分析後,歸納出過去10年機構普遍的制度創新,並納於8項機構能力底下。

是次發佈會上,我們將發佈有關結果,並邀請參與機構分享實例。

參與機構名單:

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伸手助人協會

協康會

香港保護兒童會

香港紅十字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新生精神康復會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6A-Inno
日期 : 11/07/2016
時間 : 1430 - 1700 (2.5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樓201室
對象 : 各機構會員機構主管、管理層及董事局成員
名額 : 10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4/07/2016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