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午餐會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幾許風雨三十載 成功轉型變革之道 (名額已滿)

簡介

過去20年,香港不論在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環境等都有很大的轉變,作為社福界的持份者和管理層,如何成功帶領機構與時並進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說到成功變革,IBM這30年轉型之路很值得大家借鏡。相信大家一聽到IBM時,可能第一時間會想起它的筆記薄電腦或是企業伺服器,是一家很出名的「電腦公司」。成立過百年的「藍色巨人」,曾經有「買 IBM 的伺服器就不怕被老闆罵」的傳說。但是在80和90年代,IBM受到市場環境和不同競爭對手的挑戰,一
度陷入危機。
這次總裁對談午餐會講者戴澤棠先生正是在1980年加入IBM,其後曾擔任金融機構業務部、政府以及工商企業部等多個部門管理職位。於2001年,戴先生擔任IBM 大中華地區市場部總監,負責 IBM 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的市場部之整合、轉型和運作。自2011年4月起戴先生擔任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

戴先生與IBM這30年一同經歷大小不同的風浪和轉變。例如為了令公司重回正軌,於90年代初管理層作出很多大膽的決定,當中包括裁員、改變公司文化、業務重組、公司收購等等。又例如在2004年,IBM決定出售其個人電腦業務給予聯想集團有限公司。現時IBM是以認知解決方案(Cognitive Solution)以及雲端平台(Cloud platform)為主要業務,不再是傳統的「電腦公司」。

IBM與戴先生是如何克服不同的挑戰,屆時戴先生將會為大家現身說法,分享他的心得和見解,相信大家定能從中有所得著。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6B-CEO1
日期 : 6/12/2016
時間 : 1200 - 1400 (2 小時)
地點 :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港青酒店南座三樓宴會廳
對象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每間會員機構最多2 個名額 (董事及高管的組合優先)
名額 : 8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15/11/2016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r. Tai , Tony 戴澤棠先生
總經理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
戴澤棠於1980年加入IBM香港,擔任數據處理業務助理,其後歷任金融機構業務部、政府以及工商企業部等多個部門管理職位。戴氏在1999年獲委任IBM香港總經理,掌管IBM在香港的業務。自2001年起,戴澤棠開始負責IBM大中華地區的工作;於2011年4月起擔任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掌管IBM於香港區的業務及策略性發展。

除IBM現職外,戴氏亦擔任不同公職,為香港作出不少貢獻,當中包括職業訓練局理事會成員以及常務委員會、高等教育顧問委員會、資訊科技訓練發展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及投資小組委員會委員等等;以及戴氏投資共享基金轄下社會資本摯友 (SC.Net) 委員及社會資本摯友策劃及發展小組成員。

戴澤棠1977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電子工程系,獲理學士學位,1979年取得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