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敍事倡議手法 (名額已滿)

(只提供英文版本)

簡介

本課程旨在以敍事的方式組織服務使用者及社區,並讓倡議工作能夠融入於各種社會服務之中。課堂內容包括透過分享社群敍事實踐(Collective Narrative Practice)的理念及手法,和以「故事」進行組織工作的案例,與學員探討如何透過街坊及社區敍述的故事,重新確位社群的身份及價值,從而進行地區倡議工作。

目標

• 認識社群敍事實踐的理念及技巧,讓學員有機會應用社群敍事手法於倡議工作之中
• 提供多一種途徑予有意進行倡議工作的同工組織服務使用者及社區
• 以敍事手法,讓倡議工作能夠融入於各種社會服務之中

內容

• 社群敍事實踐的理念與手法
• 以敍事進行組織工作的技巧
• 透過敍事組織社區的案例及經驗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7A-PE02
日期 : 11/05/2017
時間 : 0930 - 1700 (6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中心督導主任、前線同工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545.00
    港幣 505.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港幣 92.00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最高資助額為學費80%,詳請瀏覽-「資助計劃」內容)
早鳥費用 : 港幣 460.00 (在 20/04/2017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Dr. Hung Suet-lin , Shirley 洪雪蓮博士
副系主任及副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
洪雪蓮博士現為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及社會工作實踐與精神健康中心主任,資深社會工作者,香港專業輔導協會輔導員及認可督導員;一直從事婦女工作、敘事治療,社區發展及中國社會福利的教學和研究,並發展融匯不同的社會工作手法和層次的介入模式,包括「女性主義實踐」、「充權實踐」、「社群敘事實踐」等。洪雪蓮博士自2002年起接觸敍事實踐手法,並開此對此手法產生濃厚的興趣。她並於2010年取得澳洲德維治中心(Dulwich Centre)開設的敘事治療研究生國際文憑,以及2015完成墨爾本大學及澳洲德維治中心合辦的敘事治療和社區工作碩士課程。在學習、實踐及教育的過程中,洪博士認為社群敘事實踐是一種進行團體和社區工作的有效方式。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設有名額,申請者須經批核,詳情請按此

承蒙德和慈善基金資助,此課程參加者可獲資助一半學費。報讀全日課程只需繳交原價之一半。未獲基金資助前之學費原價:

非會員機構:每位$1,090
會員機構 :每位$1,010(如於2017年4月20日或之前報名,每位$920)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