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午餐會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方圓有道─議事會堂的領導藝術

(只提供英文版本)

簡介

如果要用圖形來比喻一個人的為人,圓形代表「圓滑」,待人面面俱圓;正方形就代表「方正」,為理想堅持不懈。圓和方各有擅長,然而要做到方圓有道卻不容易,如何在兩者之中取得平衡,更要每一位領袖的必修課。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是首位具有政黨背景的立法會主席,在任期間以公正持平的作風主持會議,讓各黨各派的議員都獲得闡述政見的空間,獲得跨黨派的議員和社會大眾的認同。近年政治議題紛擾不休,社會的聲音越趨兩極化;在這種各執一辭、互不相讓的氛圍下,立法會議事堂的爭論就更加屢見不鮮。曾先生方圓有道,令他與政見相左的議員也能夠做到真正的「和而不同」,甚至在對方發行新書的時候,獲邀為其著作寫序。由此可見,曾先生的開明立場,在公在私都為他樹立名聲、建立情誼。

如果說立法會是代議士為民請命的舞台,那麼如何調和各方聲音,見招拆招,就不僅是領導一個團體、一個機構的管理之道,更是帶領社會凝聚共識、邁步前進的推動力。經歷過八年擔任立法會主席的日子,曾先生於去年決定不競逐連任立會議席,現時以智庫召集人的身份,繼續為香港出謀獻策,而且重執教鞭,教授議會程序及運作。回望過去,曾先生如何在議事堂保持「方圓有道」?在即將舉行的午餐會,曾先生將會現身說法,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7A-CEO1
日期 : 09/06/2017
時間 : 1200 - 1400 (2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港灣道4號灣景國際2樓宴會廳
對象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每間會員機構最多2個名額,董事及高管的組合優先)
名額 : 80
語言 : 粵語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19/05/2017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r. TSANG Yok-sing , Jasper, GBM, GBS, JP 曾鈺成先生
前立法會主席
曾鈺成先生由1992年至2003年,是民主建港聯盟的主席。在香港於1997年回歸中國前,曾先生積極參與成立特別行政區的籌備工作。他曾出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1996年成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並在1997年至1998年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臨時立法會議員。

曾鈺成先生於1998年至2008年期間是九龍西選區的立法會議員,在2008年至2016年是香港島選區的立法會議員,由2008至2016年擔任立法會主席。

曾鈺成先生現時為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教授,並出任香港願景計劃的召集人,計劃就有關特區管治的問題和各項公共政策進行研究。

曾先生於2015年獲頒發香港特別行政區大紫荊勳章。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