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研討會

HR都要學「AI」? —【建立欣賞文化 推動組織變革】工作坊

簡介

HR都要學「AI」?

AI不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而是「Appreciative Inquiry (欣賞式探詢)」!

近年來,各行各業正面對人才流失及斷層的挑戰,社會服務機構的人才挽留及培訓尤其重要。面對現今環境的急速變化,機構的培訓大多是集中於「解決問題」為核心。作為HR,又可以怎樣同時做到「建立人才」,以配合機構的多元發展呢?

「欣賞式探詢」就是關於建立人才的強項和最佳經驗,這是一個關鍵理念和轉化技巧。整個過程充滿歡樂,藉着發現過去的最好,去想像未來的更好,讓這個更好成為真正方案,讓大家共同創造及落實執行理想中的機構未來。從挑戰中看到機會,從消極中看到亮光。欣賞式探詢其實是一種選擇,也是職場上的一種操練。

想進一步了解HR可以怎樣運用「AI」幫助機構培訓及建立人才,就立即報名參加「欣賞式探詢」工作坊啦!

目標

  1. 認識欣賞式探詢(Appreciative Inquiry)的不一樣
  2. 學習欣賞式探詢的4D循環
  3. 應用4D循環於人才管理上

內容

  1. 重述(Reframe)「問題解決」為「人才發展」
  2. 探詢(Inquiry)的目的和技巧
  3. 發現(Discovery)過去的最好
  4. 夢想(Dream)未來的更好
  5. 設計(Design)共同的方案
  6. 成全(Destiny)各人的理想
     

完成工作坊後,你將能夠……

  • 實踐欣賞式探詢的技巧
  • 建立欣賞式對話和文化
  • 化感動為行動推動組織變革


各位NGO人力資源經理會的會員,不要錯過學習「欣賞式探詢」的機會,盡快報名啦!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HRC2021-03
日期 : 14 Dec 2021
時間 : 1500 - 1700 (2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NGO人力資源經理會會員(如有餘額,亦歡迎其他NGO員工参加)

*請按此查閱申請加入NGO人力資源經理會的詳情,與更多人力資源同工交流及會面!

名額 : 35
語言 : 粵語 (以英文輔助)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23/11/2021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34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Dr. Wan Joey 尹祖伊博士
管理培訓顧問
ECOACH Consulting

尹祖伊博士為ECOACH Consulting的管理培訓顧問,曾任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首席認證講師。過去12年,尹博士為大中華地區不同工商、金融業界及政府、非營利組織提供管理及領導力訓練;也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教導有關數碼轉型、組織文化及領導變革的課程。

他曾任美國太子行亞太區總經理,主要負責行銷國際知名品牌和管理亞太區國際銷售團隊。早年畢業於三藩市州立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及碩士;並在香港浸會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博士,研究重點為建立組織的創新文化及企業家思維。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截止報名: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NGO 人力資源經理會
會員申請:請按此查詢詳情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