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講座

【額滿】【社會服務機構人力資源研討會2021/22】如何培育社福機構的未來管理人才

簡介

在變幻莫測的新常態下,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上也經歷不同程度的改變。面對日益複雜的社會問題,社福機構不能單靠傳統的方法及資源提供服務,當中科技應用、創意思維及跨界別合作等更形重要。疫後新時代,社福機構需要培育具備什麼能力及素質的未來管理人才,才可以讓機構在充滿挑戰及多變的社會下,仍能有效地回應社會需要及服務社群?

是次NGO人力資源研討會,以「如何培育社福機構的未來管理人才 」為主題,探討未來人才需具備的關鍵能力及思維。兩位主講嘉賓會透過其管理經驗與心得,分享機構怎樣從組織文化、營運模式、核心價值以至管理制度等培育未來的管理人才,以推動機構的持續發展,迎接新時代的機遇及挑戰。

內容

《歡迎辭》

  蔡海偉先生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
《由內而外:帶動社會服務與時俱進》

  李美辰女士
  和富社會企業及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
《一切從創新教育開始》
 
  朱子穎先生
  德萃幼稚園及小學部總校長
《嘉賓對談》

  李美辰女士、朱子穎先生
  嘉賓主持:蔡海偉先生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21B-HRForum
日期 : 14 Mar 2022 (Mon)
時間 : 1500 - 1700 (2 小時)
地點 :

以Zoom形式進行

對象 :

社會服務機構的主管、管理層及負責人力資源的管理人員

名額 : 100
語言 : 粵語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7/03/2022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34 或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s. LEE Christina Maisenne 李美辰女士
董事
和富社會企業及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李美辰女士持有英國牛津大學比較社會政策碩士學位、英格蘭布里斯托大學教育研究及專業學習碩士學位及美國芝加哥大學頒授公共政策榮譽學士學位。現任和富社會企業及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蒲窩青少年中心及頌恩醫療護理有限公司董事,以及新界婦孺福利會副主席。

李女士關注教育及培養人才,現擔任多個組織及機構的成員,包括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承傳顧問委員會委員、香港教育大學基金會委員、香港浸會大學諮議會成員、香港浸會大學青年企業家委員會委員以及職業訓練局學生發展學科諮詢委員會。她亦出任多間直資小學、津貼中小學、幼兒學校及幼稚園校監及校董。

李女士亦為多個香港政府諮詢委員會及機構的成員,包括扶貧委員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課程發展議會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上訴委員會、以及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曾任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委員、天主教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委員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少年部主席。
Mr. CHU Tsz Wing 朱子穎先生
總校長
德萃幼稚園及小學部
朱子穎先生一直致力為教育注入創新元素,善用先進科技培育新一代。他喜歡突破傳統,是與眾不同的教育家。2003年,朱先生在當時的香港教育學院畢業,隨即投身教育界,並於其任教之學校推動「電子書包」計劃,深受學生歡迎。朱先生於2009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資訊科技教育應用文學碩士學位,並於2011年轉往香港教育學院賽馬會小學任職。

2013年,朱先生以33歲之齡出任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在校內推動連串改革,包括革新考試為本的課程導向,並為學校引進創新思維及科技。這些非一般的教學模式不但廣受各界讚賞,更成功令入讀該校的人數,在短短五年間,由6班躍升至22班,扭轉學校瀕臨關閉的命運。

為讓學生發揮創意及培養解難能力,朱先生於2016年聯手推行「啟夢者計劃」,鼓勵學生騰出下午課堂,與老師一同「追夢」,利用一年時間實現夢想。

2018年,朱先生出任大埔德萃小學及九龍德萃小學總校長,繼續推廣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朱先生積極在社區推動創新科技,過去多年曾主講超過300場相關講座,亦先後四次獲選為「Microsoft卓越教師計劃」的最傑出教師(分別為2008年、2011年、2012年及2013年),並於2010年在「Microsoft電子教學最佳應用比賽」中,獲得「香港創意教師」及「教師中的教師」奬項。為表揚其對學界及社會的貢獻,朱先生2018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青。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