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單元三:活動當下:神馳、細味生活、靜觀及性格特質

目標

此應用證書課程可增加社福界同工對正向心理學的概念,並講解「正向心理學」中的主觀經歷:過往、現在及未來。從了解情緒的來源及其表徵,學習提升的方法,迎接正向的人生。同工亦可以從實踐中學習,怎樣在小組中滲進正向心理學的原素,帶出正面生活的信息,讓巿民大眾可以在其日常的生活中矯正負面心態,將每一天都可以成為開心的一天。多間參與好好生活運動的機構亦會在課程中分享如何在不同界別推動「正向思想」,共抗逆境。

內容

從現在的時刻出發,講解如何達致神馳、細味生活、靜觀及發掘個人性格的特質。專注於當下的時刻,投入至忘我境界,發掘個人的優點和潛能,藉此獲得一種現在的正面情緒。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09B-PE10
日期 : 14/10/2009
時間 : 0930 - 1230 (3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202

對象 :

各會員機構同工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費用 : 港幣 200.00
    港幣 20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0/00/0000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主講嘉賓 :
Ms. YEW Wing See , Carol 姚穎詩
服務經理(臨床心理學家)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姚女士是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一級榮譽生及臨床心理學碩士,專職提供心理輔導和治療,以及有關心理教育的講座、培訓課程和活動等,致力推廣正向心理與大眾的身心健康,曾接受主流媒體訪問,著作包括有關心理健康、快樂人生與人際關係的自助教材和書籍。由於熱愛藝術,努力鑽研如何揉合表達藝術和正向心理學於心理治療中。
Ms. 蔡珊珊小姐 蔡珊珊小姐
臨床心理學家
新生精神康復會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臨床心理學碩士。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臨床心理學家。為機構內及社區的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心理評估、性格評估、個人心理治療、小組治療、舉辦精神健康教育講座、培訓課程和工作坊;為社工提供個案諮詢及為機構作研究工作。現正積極推廣精神健康及正向心理學。曾就正向心理學的課題接受媒體訪問。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