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單元三:如何建立一支成功的長者自務學習團隊

目標

隨著退休年齡的推前,以及壽命的延長,長者服務的對象趨於兩極化:一類是仍有活力、相對年輕的退休人士;另一類是飽受長期病患之苦的長者。是次課程注重實用知識及應用技巧,讓同工以嶄新的思維開展長者小組工作,提供更切合新一代兩類長者需要的服務。

內容

第三齡自務學習的理念;如何物色合適人選加入自務團隊;吸引各界退休人士加入的技巧;工作小組的組合與運作;委員的培訓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09B-PE26
日期 : 3/11/2009
時間 : 0930 - 1230 (3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樓202室
對象 : 社工、需要帶領自務及治療小組工作的人士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費用 : 港幣 650.00
    港幣 60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540.00 (在 15/09/2009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主講嘉賓 :
Mr. 葉鵬威先生 葉鵬威先生
2009 傑出第三齡人士
Mrs. 蕭司徒潔女士 蕭司徒潔女士
2009 傑出第三齡人士
陳文宜女士
總主任 (長者服務)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n Ageing亞太區主席、世界衛生組織「全球長者友善城市網絡」策略諮詢小組委員。一直著力將服務發展與創新結合,建立不同的示範項目,帶領機構起草《香港高齡化行動方案》,以支持聯合國國際老齡問題行動。2009年以社會工作和發展作框架,聯絡世衞及中國老齡工作辦公室,協調區議會、學界、民間團體,部門、商界和個人,推動《長者友善城市》發展。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