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感覺統合」教學研習工作坊 第一班

目標

感覺統合失調是由於腦神經系統未能有效地接收、分析及整理環境中的感覺訊息,以致未能對周圍環境作出合適的反應,影響學童日常的自理能力(如:進食及穿衣欠整潔、未能處理隨身物品)及學習表現(如:經常四圍走坐不定、周身郁、搖櫈等)。部份就讀於特殊學校的學童,均有不同程度的感覺統合失調表徵,需要加以協助和訓練。本課程的對象主要為特殊學校教師及相關訓練人員,職業治療師將透過有系統的講解及實習,讓教師掌握感覺統合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把感覺統合的訓練重點融入感知科教學,從而提昇教學果效。

內容

1. 認識感覺統合訓練場地及常用器材的使用方法
- 各類懸吊器材及地上器材
- 觸覺、本體感覺、前庭感覺…等訓練器材
2. 設立感覺統合室的注意事項
3. 感覺統合活動實習
4. 如何把感覺統合訓練融入感知科教學/日常流程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1A-PE06
日期 : 21/5/2011
時間 : 1400 - 1700 (3 小時)
地點 : 協康會環翠中心(柴灣環翠邨澤翠樓地下130-141室)
對象 : 特殊學校之教師、社工及其他相關訓練人員
名額 : 15
語言 : 粵語
費用 : 港幣 400.00
    港幣 40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350.00 (在 30/04/2011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