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專業提升課程

照顧兒童情緒健康發展

簡介

 

目標

課程內容著以具體個案經驗探討,闡釋相關課題之理念與實務結合,促進學員探索的主動性,從而予其建構貼身實用的知識和技巧;讓學員更具信心,運用所掌握的知識,貫穿延至日常各範疇的實務工作上。本課程旨在提升在職照顧工作員所需之基本知識和實務技巧,從而確立適當的態度與觀念;讓工作員能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協助兒童及青少年成長。

內容

  • 介紹健康情緒發展的需要和處理負面情緒的方法
  • 探討運用正向心理學於生活環境、程序及活動中,協助兒童處理壓力及發展健康情緒的理念和技巧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2B-PE05
日期 : 12/3/2013
時間 : 1400 - 1700 (3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社福機構同工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480.00
    港幣 44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400.00 (在 12/02/2013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鄭靜儀女士
院長
香港扶幼會盛德中心
劉鋼先生
副院長
香港扶幼會盛德中心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證書:

凡報讀證書課程者,出席最少七個單元,均可獲由HKCSS Institute發出的「兒童住宿照顧工作員證書」。個別單元報讀者,完成課程後、亦可獲由HKCSS Institute發出的出席證書。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