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午餐會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簡介

梁栢賢醫生出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兩年多,要兼顧的職務遍及發展策略、人力、財務,以至政策等各方面,管理的員工人數更超過六萬。梁醫生於五年前空降醫管局,先出任質素及安全總監,繼而出掌行政總裁一職,面對論資排輩的醫學界,不無考驗,而棘手的人手不足士氣低問題更是等著他去處理。在過去兩年,面對人口老化醫療成本上漲和醫療服務需求增加等挑戰,梁醫生如何落實「市民健康,員工開心,大眾信賴」的願景?梁栢賢從上手接棒之時已向傳媒表明,他上任後迫切面對的三大問題,分別為工時過長、 員工士氣低落和人手短缺。在一年前的專訪中,梁醫生表示他希望「順其自然,與員工打成一片,帶領團隊一起成長」。在醫管局2012年發佈的五年策略計劃中,他把處理人手和工作量的問題,列為新策略計劃的首要任務,面對這樣大的行政架構,梁醫生如何「順其自然」地「固本求進」推行多項改革?

 

社會服務界在近數年正處於理層大換班的時期,很多資深的機構管理人已退下火線。大小機構新到位的機構主管甫到任卻受「內外夾攻」資源不足、人手短缺、士氣低落,但社會需要卻是有增無減。面對種種挑戰,「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或有助他們迎難而上。是次午餐會,梁醫生將分享他在過去兩年如何在面對挑戰中落實其管治理念。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3A-CEO1
日期 : 18/4/2013
時間 : 1200 - 1400 (2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名額 : 8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1/03/2013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梁栢賢醫生
行政總裁
醫院管理局
梁栢賢醫生為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內外全科學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碩士、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公共衞生醫學科院士、香港社會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社會醫學)、澳洲皇家醫務行政學院院士。
梁醫生於1985年加入政府,1996年 升任衞生署助理署長,2000年出任食環署副署長,2002年升任衞生署副署長,並於2003年參與處理沙士疫情。沙士後梁醫生協助成立衞生防護中心,並於2004-2007年間出任首任中心總監,負責防控疾病及策劃公共衞生緊急應變的工作。梁醫生於2007年借調醫管局出任質素及安全總監,,帶領新成立的質素及安全部,推動改革以提升機構管治和加強病人安全,任內推行重大醫療事故通報機制、醫院認證計劃等。 他於2010年 2月至 5月署任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瑪麗醫院及贊育醫院行政總監,同年獲委任醫管局行政總裁。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