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午餐會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 - 麥肯錫的T型管理

簡介

1926年成立的麥肯錫,今天雖貴為龍頭,但其業務卻非一帆風順,她也曾受經濟周期及競爭者的挑戰以至陷入困境。於70年代初,機構拓展過快,無暇提高自身水平, 人才儲備 上亦缺乏專才型的咨詢專家去提出高度專業化的調研分析。麥肯錫於70-80年代期間進行了公司戰略和組織結構的大調整,以專業部制及地域分區的矩陣式管理,再配合由專才型專家和通才型的咨詢專家組成的T型人才結構,來帶動改革與調整,讓麥肯錫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初走出低谷。

倪以理先生是麥肯錫香港區的總經理,亦是金融專業的主管,他除了專責管理香港的業務外,亦要在其專業部制上與各區聯繫,平衡在業務及專業上的發展,實踐丅型管理。

 

社會工作一門專業,管理機構是另一門專業,作為機構主管,其挑戰甚大,麥肯錫及倪以理的管理智慧或許有讓社福管理人借鑑的地方。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14B-CEO1
日期 : 26/11/2014
時間 : 1200 - 1400 (2 小時)
地點 : 香港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5
對象 : 社聯會員機構董事會成員及機構主管
名額 : 80
語言 : 粵語 (輔以英文詞彙)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5/11/2014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70 or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倪以理先生
資深董事兼香港區總經理
麥肯錫香港分公司
倪以理是麥肯錫的資深董事,香港分公司的總經理和大中華區的金融業負責人。倪先生曾服務多家頂尖的本地及國際銀行和金融集團,服務的項目包括業務轉型、戰略規劃、買賣收購、運營整合等多個領域。他在保險行業有兩本著作,包括2012年出版的《亞洲壽險:未來十年的持續發展》都是行內具代表性的書。倪先生多次代表麥肯錫出席多個國際和媒體論壇。

他也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金融發展局委員會成員、古物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歷史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等。他是香港「鑽的」的主席 (一家專為輪椅使用者提供無障礙的士服務的社會企業)、「三十會」的副召集人、拔萃男書院基金董事和哈佛商學院香港校友會的會長。

倪先生在香港出生,畢業於哈佛大學經濟學士、哈佛商學院MBA及哈佛法學院法學博士。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