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短期課程

創新的解決問題方法和決策制訂【只接受網上報名】

簡介

一個非常互動的工作坊,讓參加者學習不同的技能和技巧,有效及創新地解決問題,並做出深思熟慮的決定。在工作坊期間,我們將探索管理顧問各種常用解決問題的技巧、創意思維、分析問題的技巧、決策方法以及與決策相關的風險管理。

目標

  • 清楚地識別問題 
  • 分析和解決問題 
  • 做出明智的決定 

內容

  • 甚麼是創意?是甚麼阻礙了我們的創意? 
  • 確定問題
  • 提出正確的關鍵問題 
  • 分析問題 
  • 選擇首選解決方案
  • 案例分享及課堂練習 
  • 總結和反饋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23A-07
日期 : 6 Jun 2023 (Tue)
時間 : 0930 - 1700 (6 小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對象 : 社會服務機構的主管及管理層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 (以英語輔助)
費用 : 港幣 1,500.00
    港幣 1,35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港幣 480.00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最高資助額為學費60%,詳請瀏覽-「資助計劃」內容)
早鳥費用 : 港幣 1,200.00 (在 09/05/2023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34 或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Dr. CHAN Dominic 陳志邦博士
創辦人及首席顧問
迪思顧問有限公司
陳志邦博士創辦了提供商務顧問服務的迪思顧問有限公司與專注於技術公司前期投資的伯樂創建投資。陳博士曾任職麥肯錫國際管理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此外,陳博士也曾是A-Connect(中國)的聯合首席執行官,以提供專業諮詢顧問服務;他亦為EF集團公司的englishtown.com的中國總經理,提供在線語言培訓服務。作為一個連續創業者,陳博士參與多家科技公司的項目,範疇包括數碼信號處理(DSP)的應用,綜合數碼通信,流動設備的應用,電子商務解決方案和電子學習領域。 

陳博士經常在大學和商務研討會議上演講和發言,也是企業及行政人員培訓導師,能說流利的英語、普通話和粵語,亦能操基本的法語和日語。陳博士於英國劍橋大學修讀工程系,獲頒學士、碩士及博士(數碼信號處理)學位,更獲英女皇伊莉莎伯二世親自頒發數學金章獎;他亦是劍橋大學的校友顧問委員會成員,並有著作《八載劍橋》和《夢想侶遊》。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設有名額,申請者須經批核,詳情請按此


申請者須使用HKCSS Institute網上會員系統報名,系統以個人為單位,作為參與HKCSS Institute課程及活動之用。

社聯機構會員的職員並不會自動成為HKCSS Institute會員。成為HKCSS Institute的網上會員亦並不代表成為社聯機構會員。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