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短期課程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1 [突破未知:企業家思維應對多變社會]

簡介

Session 1 - 突破未知:企業家思維應對多變社會】

本工作坊旨在讓參加者了解社會創新和企業家思維的重要概念和原則,並深入探索「企業家」如何透過適應轉變及自我創新,在多變世界中持續發展;在推動社會創新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同時更好地了解在這個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挑戰和機遇。課堂將結合商界案例演說,為參加者提供嶄新角度,提供實用的創新方法及工具,配合實踐,讓參加者學習如何啟動社會創新專案。 完成課堂後,參加者將對社會創新及企業家思維有更全面的瞭解,並具備啟動社會創新項目所需的實際技能。


注意:此工作坊屬「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之其中一課節,不能獨立報讀。有關整個證書課程資料,請按此查閱。

內容

企業家思維概述
  • 何謂企業家思維
  • 「企業家」與專業人士的區別
  • 「內企業家」與「企業家」的區別
  • 如何創造促進創新意念的工作環境
社會創新
  • 何謂社會問題
  • 辨識社會需求
  • 正確界定問題
  • 善用不同的創新工具
如何啟動社會創新專案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24A-C01
日期 : 3 Jul 2024 (Wed)
時間 : 0930 - 1700 (6 小時)
地點 : Workshop: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K

對象 : NGO supervisors and managers (preferably with at least 5 years of managerial experience with people management role and direct report subordinates(s)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以英語輔助)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5/06/2024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34 或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Dr. CHAN Dominic 陳志邦博士
創辦人及首席顧問
迪思顧問有限公司
陳志邦博士創辦了提供商務顧問服務的迪思顧問有限公司與專注於技術公司前期投資的伯樂創建投資。陳博士曾任職麥肯錫國際管理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此外,陳博士也曾是A-Connect(中國)的聯合首席執行官,以提供專業諮詢顧問服務;他亦為EF集團公司的englishtown.com的中國總經理,提供在線語言培訓服務。作為一個連續創業者,陳博士參與多家科技公司的項目,範疇包括數碼信號處理(DSP)的應用,綜合數碼通信,流動設備的應用,電子商務解決方案和電子學習領域。 

陳博士經常在大學和商務研討會議上演講和發言,也是企業及行政人員培訓導師,能說流利的英語、普通話和粵語,亦能操基本的法語和日語。陳博士於英國劍橋大學修讀工程系,獲頒學士、碩士及博士(數碼信號處理)學位,更獲英女皇伊莉莎伯二世親自頒發數學金章獎;他亦是劍橋大學的校友顧問委員會成員,並有著作《八載劍橋》和《夢想侶遊》。
Ms. LI Vicky 李穎祺女士
主管 (人才發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24A-C01 to C07)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2 [創變之路:NGO企業家及創變者實戰分享] (24A-C02)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3 [明確策略:以樂高® 認真玩創造未來戰略] (24A-C03)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4 [超越創新障礙:以設計思維拆解問題] (24A-C04)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5 [共創共享價值: 以ESG 機遇連結資源] (24A-C05)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6 [推動變革:團隊韌性與變革管理] (24A-C06)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7 [滿載成果:結伴蓄勢迎接未來] (24A-C07)

返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