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課程搜尋

訓練課程

短期課程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2 [創變之路:NGO企業家及創變者實戰分享]

簡介

Session 2 - 創變之路:NGO企業家及創變者實戰分享】

幾位「NGO企業家」及創變者將分享其「企業家」路上推動及應對轉變中的成功故事及面對挑戰的經驗,啟發參加者對企業家思維的想法,幫助他們探索前路,以及其在社會服務的實踐方法。


注意:此工作坊屬「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之其中一課節,不能獨立報讀。有關整個證書課程資料,請按此查閱。

內容

經驗分享

詳細資料

課程編號 : 24A-C02
日期 : 12 Jul 2024 (Fri)
時間 : 1400 - 1700 (3 小時)
地點 : TBC
對象 : NGO supervisors and managers (preferably with at least 5 years of managerial experience with people management role and direct report subordinate(s)
名額 : 30
語言 : 粵語(以英語輔助)
費用 : 港幣 0.00
    港幣 0.00 (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早鳥費用 : 港幣 0.00 (在 05/06/2024 或之前繳款, 只限社聯會員機構職員)
查詢 : 2876 2434 或 [email protected]
主講嘉賓 :
Ms. CHAN Florence 陳佩珊女士
副院長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
陳佩珊Florence在2009年涉足社會企業,負責將東華三院屬下的烘焙生產訓練單位,轉化為營運及社會目標兼備的烘焙社企。她在2010年成立了專門聘用殘疾人士的iBakery,主要業務包括烘焙及餐飲。2019年,她重組了東華屬下聘用殘疾人士的食物製造社企,現時負責管理及發展iBakery及CookEasy兩大業務,合共聘用150位不同能力的僱員,獲得社會及業界多個獎項和認同。過去十年,除了業務持續擴展,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Florence亦為社企建立了穩固的企業合作及義工網絡,同時積極參與社區教育,與本地及海外訪客分享社企營運經驗及共融工作間的理念。
Ms. KONG Ka-wai, Judy 江嘉惠女士
總幹事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江嘉惠女士(Judy)是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的創始董事會成員之一。基金會創於2012年,為非社署恆常資助社福機構,以「體育造就青年」為願景,以創新的運動介入手法為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社會服務。2017年9月,江女士獲董事會委任擔任機構首位全職總幹事。

江女士曾於各個來自中港兩地的慈善團體工作。她曾擔任香港青年協會的發展幹事,然後轉到上海兒童醫院作醫療社工實習生。在離開上海後,江小姐回到香港擔任跨國公司亞太區基金及社群參與項目經理,爲公司提供内部慈善撥款建議,為本地及中國內地、日本、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洲分部發放資金及協調企業社區服務。

江女士亦同時獲香港政府委任服務多個委員會,當中包括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行政上訴委員會、房屋上訴委員會、人事登記審裁處以及獲平等機會委員會委任加入反性騷擾運動工作小組。

江女士於2008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環球商業學),並於2011年完成香港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學位。她其後於2017年於英國牛津大學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

備註

「小型機構人才發展資助計劃」不適用於此課程。其他資助計劃,請參閱按此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24A-C01 to C07)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1 [突破未知:企業家思維應對多變社會] (24A-C01)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3 [明確策略:以樂高® 認真玩創造未來戰略] (24A-C03)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4 [超越創新障礙:以設計思維拆解問題] (24A-C04)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5 [共創共享價值: 以ESG 機遇連結資源] (24A-C05)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6 [推動變革:團隊韌性與變革管理] (24A-C06)
以變迎變:成就企業家思維 - Session 7 [滿載成果:結伴蓄勢迎接未來] (24A-C07)

返回
返回頁頂